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12圓夢之旅--課文/新詞

十二、圓夢之旅   圖片   

    「我想去一○一大樓!」「我想去士林夜市!」「我想去水上樂園!」「我想去鹿港老街!」
  蘭嶼椰油
國小六年級十一名學生,平常很少有出門旅遊的機會。大家想在畢業前到老師的家鄉遊玩,沒想到越討論越高興,想去的地方也越來越多;但是算一算,每個人的旅費將近一萬元,許多學生根本拿不出這筆錢來。
  有人想請鄉公所補助經費,但老師不同意。他說:「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,我希望學生能靠自己的力量,完成畢業旅行的夢想。」於是,老師開始想辦法,最後師生共同決定以照片、圖畫和文字來記錄蘭嶼
之美,並做成手札來籌募費用。一到假日,老師便利用募得的二手數位相機,帶著學生把蘭嶼的美景一一捕捉下來,還有人畫了「饅頭山」和可愛的「屁股山」呢!
    十一名學生分工合作,大家忙著拍照、寫文章,費了好幾個月的時間,終於完成了蘭嶼小朋友的人文手札──我的蘭天‧嶼天
,在網路上開放預訂。剛開始只有十幾本的訂單,好擔心畢業旅行的美夢會落空,大家心裡都非常著急;幸好,熱心網友不斷的轉貼,這個圓夢計畫得到很大的回響,不到三天,六百本手札就被預訂一空。
    「臺灣,我來了!」六月來臨,這十一名學生展開十五天的畢業旅行,他們帶回很多的回憶和體驗,更實現了自己的夢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